小长安和大熊

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

盾冬的故事之所以可以写的荡气回肠的美丽大概也是因为这个故事可以架筑于那个特殊的战乱的时代上,上个世纪的人们在我们现在看来总是守旧和古板一些,但大概也是这一份守旧和古板,让他们更容易去追寻感情的忠贞不渝,这种忠诚非常的打动人,无论是任何一种感情。

之所以总是一遍遍的被史蒂夫和巴基的故事打动,也许就是因为这一份忠诚,不论缘由不论来去,绝对追寻。无论是巴基对史蒂夫从幼时就开始的保护,到史蒂夫成为美国队长后毫无杂念的追随,以及即便处于洗脑状态下也依然会被灵魂深处的本能牵引,一句话就可以引起他大脑深处的悲鸣和海啸。是的,毫无疑问的,史蒂夫就是他灵魂的钥匙,他无论走的多远,被粉刷成怎样的空白,史蒂夫都可以在他身上重新描绘,他毫无怨言,这几乎是一种本能的信任与爱意,我没法不去相信他从少年时也许就已经将自己的全部生命与信仰毫无保留的寄存在了史蒂夫身上,这几乎就是他的宿命。他真的很像那个即使失去声音即使走的每一步都如同在刀剑上钻心疼痛但依然不顾一切想要靠近王子的美人鱼,即使命运让他无限坠落陷入沼泽,他也要为了史蒂夫希望他活下去而活下去,我相信如果史蒂夫希望他去死,他也会立刻毫不犹豫地做自己生命快准狠的狙击手。

当然,史蒂夫一定不会。

巴基是史蒂夫的软肋也是他的盔甲,他倔强不服输,几乎有着过剩的对人类的道德与理想。不论谁和他战斗,他永远都是胜者,即便战斗到死,他也不会向任何人屈服,这种强大的信念与绝对的力量不同,也许他无法战胜比他强大的人,但他依然令人心生恐惧与敬佩。唯一可以让他失去信念和意识的,只有巴基。巴基不仅仅是他的过去,我相信史蒂夫的每一步成长,都源于他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不再是巴基的累赘而成为他的堡垒。他幼时体弱,身体与能力都无法匹配自己的思想,他其实比任何人都想要做那个站在巴基前面的人,这不是和巴基争谁比谁强的肤浅故事,这是他的初心,他要保护他所爱之人,他的人生信条是不允许让自己爱的人和想要保护的人站在自己前面的,他绝对保护绝对占有绝对忠诚,这是他从幼时就生起的强烈意愿,支撑他走过了艰难的少年,好不容易他可以做到了,他却失去了他的少年。

他们二人的羁绊太深,你几乎可以在他们的身体上一笔一画的摸到对方的名字,这种烙印太美了,我们都说这是爱情,可我觉得也许远远不止是爱情这么简单,这个世界上有一些情感也许是无法找到合适的词藻去形容的。

他在那里,就已经是他生命的全部意义了。


August 29, 2019|3:10


评论(6)

热度(23)